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三期——“工业自动化的行业应用”

2022年4月14日晚,电信学院线上举办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三期——“工业自动化的行业应用”。本场讲座由自动化系承办,系副主任李润梅主持,报告专家为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李蒙高级工程师。电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340余人在线参加报告会。

李蒙总经理负责和利时公司工业自动化产品与技术研发。主导参与核电仪控系统、和利时第五代DCS系统研发及电力、化工、石化等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强基项目研究。

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李蒙总经理从什么是自动化、什么是工业自动化开始,以火电行业自动化、自动化生产线为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工业自动化的行业现状以及典型应用。围绕工业自动化系统,从硬件、软件到信息层,介绍了自动化主要产品的特点及关键技术。并结合政策导向与前沿技术分析未来工业自动化发展趋势,分享工业自动化领域国内外标杆企业。报告既科普又专业,既深入又浅出,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在报告中,李蒙总经理也结合自身学习自动化,了解自动化并从事自动化行业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于自动化专业中来,关注中国自动化行业的发展之路,为迎接“中国制造2025”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和李蒙总经理进行了问题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