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3-31 来源:社科处 作者:何怡佳

《学习强国》重点推荐我校首都高端智库蓝皮书

2022年3月29日,我校首都高端智库蓝皮书《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1)》被《学习强国》“推荐”栏目的重点推介;推文在上线短短3小时,阅读量破万。

《北京交通蓝皮书》是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为推动首都及京津冀交通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的一系列具有学术性、前沿性、创新性的精品成果。蓝皮书依托学校首都高端智库强大的研创团队和深厚的学术积淀,对近年来北京交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解析,旨为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网络化布局、智慧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系列皮书连续三年出版以来,2020年发布的北京交通蓝皮书首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组织评选的“优秀皮书报告奖”。蓝皮书在学校每年举办的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新华网、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成为学校高端智库理论阐释、政策解读、传播展示的一张亮丽名片。

《北京交通蓝皮书: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1)》于2021年1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主题,包括总报告、分报告和专题报告3部分,总报告从对外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旅游交通等视角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分报告围绕公共交通体系、交通融合发展和慢行交通等细分领域展开研究。专题报告在总报告和分报告所提出思路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具体、针对性更强的案例分析与研究;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具体的落实方案,以期为北京交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提供借鉴,为我国其他城市的交通发展提供参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