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2-05 来源: 作者:路硕

科技日报:“智能手消毒站”助力校园防疫

2022年12月5日《科技日报》第3版报道我校“校园蓝卫士”: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园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学校机电学院志愿者协助后勤集团对校内“智能手消毒站”进行运行维护。据悉,交大校内的“智能手消毒站”为校友捐赠,曾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使用,科技新品助力校园防疫,为学校师生提供科技保障。

图1 学校师生使用“智能手消毒站”

图2 志愿者对校内“智能手消毒站”进行维护

“智能手消毒站”由我校机电学院86级校友白亮带领团队研制而成,具有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功能,可实现手消毒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为制定科学合理的卫生与防疫方案提供依据,相关设备已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要场馆成功应用。2022年9月白亮校友将37台服务冬奥冬残奥会的智能手消设备捐赠给母校,直接服务于教室、楼宇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蓝卫士”风景线。

“校园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由机电学院测控2001团支部承接,配合后勤集团做好智能手消毒站的补液、充电、清洁等日常运维工作,共同守护“校园蓝卫士”。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