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1-07 来源: 作者:佚名

北京日报:《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发布

11月6日,北京交通大学发布了《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报告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首都经济发展、首都新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探讨北京交通发展新思路和新模式。

报告内容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围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北京轨道交通支招。报告建议,根据不同功能和服务特点将地铁站分为中间站、折返站、换乘站、终点站。在地铁中间站和换乘站,周边交通为地铁客流提供衔接出行服务;在终点站,周边交通承担延伸公交网络的职责,协调配合地铁做好集散客流服务。因此应融合集散客流功能性强的公交站点和地铁站点,促进地铁公交一体化。同时,通过优先调整部分公交线路实现地铁和公交的科学衔接。

蓝皮书分为三部分:总报告对北京市2020年的交通发展情况进行研究,分别从对外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科技交通、人文交通、旅游交通等视角进行总结和展望;分报告围绕公共交通体系、交通融合发展和慢行交通等细分领域展开研究;专题报告研究了与自动驾驶相适应的道路交通法规和运营监管政策,分析了北京市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