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0-30 来源: 作者:车佳桥

中国教育报:北京交通大学召开第一届“国家安全法治发展高端论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一届国家安全法治发展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高级顾问刘永才出席论坛并做主旨发言,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标题,独立成段,对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将国家安全议题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入学习研究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题中之义,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安全法治发展研究院举办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论坛正当其时、使命使然。

与会专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军事安全、国际安全、科技安全与科技创新、国家安全与系统观念、粮食安全等主题做精彩发言。

本届论坛既是国家安全法治发展研究院光荣的起点,也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生动实践。陆忠伟、吴白乙、赵刚、王崑声、杨建国、施先亮、于亚光、李巍涛、华国伟、郑飞、井国庆、孟同庆等出席论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