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作者:游勇超 高天鹏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用人单位走进校园 高校为2023届毕业生举行秋季双选会

  好的,我们来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进入“金九银十”的求职季,为了让同学们在秋招中开个好头,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在主校区举行2023届毕业生大型供需秋季双选会。
  来看报道。
  在双选会现场,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2023届硕士毕业生张梦琳已经投了3、4份简历,此前她已经网申了十多家企业,但由于大多是线上招聘,得到的回应并不多,这次难得有机会参加线下招聘,她也是做足了准备。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2023届毕业生 张梦琳:“本次双选会真的对大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一个机会,一个是让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一个自己行业所处的位置。然后同时去了解更多的一个企业,做好一个自己个人定位和提升。”
  据介绍,这是北京交通大学9月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类线下双选会,共有126家企业携轨道交通类、机械制造类、电子信息类、互联网信息类等千余个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吸引了校内15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某用人单位校园招聘负责人 刘晨婴:“我们需求的专业背景是非常广泛的,那像大理工科类的这样的一个背景,包括像电子、材料,然后机械、物理、化学,然后还有计算机等等等等这样一些大理工科类的背景,我们都是非常需求的。”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人事科科长 李唐:“近几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基本上各单位更多的是开展线上招聘或者是空中宣讲会这种形式的,然后现在北京交通大学给了这么一个线下能跟学生、毕业生近距离沟通交流这么一个机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此次双选会学校设置的就业指导与生涯咨询摊位前,也挤满了拿着简历的学生,7、8名专家、老师给学生分析并优化简历。未来学校还将继续通过各类校园宣讲会、双选会,积极为学生搭建应聘求职的优质平台。
  北京交通大学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梁英:“本着早研判、早动员、早启动这样的一个方式,给同学们也提供了一些比如说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个辅导,以及求职应聘的技能提升,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少数民族的学生,我们都会有一些专题的训练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