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陈汝健

科技日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各高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各地高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高校干部、教师这样说——

“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并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这使我很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贡献交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等方面内容,这令我们科技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也为我们今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河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朱立光表示。

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表示,报告为新时期的传媒教育、传媒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传媒科研而言,就是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做好有组织科研,集中攻克自主性、原创性重大理论问题,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青年学子们这样说——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202班博士生黄治中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将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把科研工作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所有人一起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呼唤时代青年。我作为西南政法大学的一名青年学子,当下要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好自己,未来才能为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青春之花。”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2022级学生陈旭航掷地有声地说。

河北医科大学2018级临床医学生李雯淑雅自豪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才能实现,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勇担社会责任,让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