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10-16 来源: 作者:叶婉

北京青年报:振奋!北京交大师生关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全国关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校党委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开展交流研讨,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多层次、广覆盖。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论述,令我们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们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王稼琼说道,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高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贡献交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宏科表示,我们深受鼓舞!信息网络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已经成为大国博弈的核心与关键,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的决定性因素。新型网络通信技术原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国家非常重要。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破国外垄断,提升国家网络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为世界新型网络发展提供中国思路和方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大变局的制高点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交通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瞄准交通领域的瓶颈和短板,破解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打造好高铁名片,推动我国从轨道交通大国迈向轨道交通强国。”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学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对此,校团委书记魏炜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交大共青团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团,做好桥梁和纽带,切实探索激发青年师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担当作为的体制机制,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交大青年,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贡献交大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