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06-1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何蕊

北京晚报:在京高校高招政策出新

本报讯(实习记者何蕊)最近,各在京高校高招政策陆续发布。记者梳理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新增了专业,多个热门专业今年起首次招生。

一批在京高校新增招生专业。人民大学新增数字经济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两个本科生培养专业;北航在强基计划中增设了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还新增了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智能医学工程等本科专业。

“首次招生”,也成为各校今年高招政策中的关键词之一。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通过提前批次招收本科生,拟招录20人。该校还成立了为先书院——今年创办的首个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书院,拟通过高考选拔招收120人。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理科试验班类专业也首次通过高考招生,将实施“3+5”本博连读培养模式,计划招录约200位学生。

部分高校还扩大招生规模,创新升级人才培养方案。清华在医学实验班的基础上,推出临床医学八年制卓越医师科学家项目,将招生规模扩至60人。北航沈元荣誉学院在未来空天领军计划、计算机拔尖计划、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空天力学拔尖计划的基础上,扩招新增了物理和化学拔尖计划。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