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3-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符哲源、汤嫣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3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学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出席会议。会前,黄泰岩与钟章队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黄泰岩表示,钟章队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广泛调研、履职尽责,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发声,获得多家媒体报道与社会广泛关注。报告既高屋建瓴,梳理了今年两会的重点与亮点,又下接地气,重点聚焦学校发展特色领域提出建议,深受启发、很有教益。

黄泰岩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聚焦两会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新论述、新动向,吃透把准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需要和政策导向。另一方面要强化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更要立足自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钟章队教授作题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实现稳步增长”的辅导报告。他围绕两会基本情况、2021年国家发展成就回顾、2022年发展目标及形势挑战等进行深入解读,结合自身参会履职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数字经济、能源需求和低碳转型、共同富裕等两会热点进行阐述,重点结合交通行业与学校特色,从“打造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设施与综合立体交通网”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议。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