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2022年3月3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史贞军出席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应邀出席。大会由赵鹏主持。

黄泰岩代表学校向两个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学院的成立既是学校大力支持基础学科与应用基础学科发展,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把握传统优势学科升级改造、新兴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大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统筹安排。

他对两个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科学谋划发展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急需,努力建设具有理工特色的高水平学科体系。二是突出特色,不断提升质量内涵。要不断加强基础课程建设,为提升全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贡献力量,探索具有交大特色的理科学生培养之路。要始终坚持人才强院理念,优化师资队伍。要继续立足学科特点和科研创新规律,支持鼓励教师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三是加强管理,着力激发办学活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新学院成立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院和谐稳定大局。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开放包容的学院氛围。

黄泰岩、王稼琼共同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

史贞军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任职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烜、院长于永光,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鹏玉、院长唐爱伟分别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