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2-2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卫佳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本科新专业“智能运输工程”成功获批,计划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

近30年来 ,国家一直大力发展智能交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更是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也要求“注重交通运输创新驱动和智慧发展”。设立“智能运输工程”专业是学校积极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持续深化新工科建设,发挥我校学科融合优势,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的重要举措。“智能运输工程”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急需领域人才缺口,在发挥我校交通运输特色优势基础上,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交通运输学院原智能运输工程专业方向团队历时十余年的教学工作积累以及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的雄厚科研基础,积极加强交通运输工程与安全、信息、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智能+交通运输”人才培养新路径,着力培养智能交通领域领军人才。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在“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中明确提出“一流本科专业结构优化工程”,着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不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进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与国家急需新兴专业建设。学校现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34个、北京市级6个,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3个。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标准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新设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