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1-11-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郝梦倩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学校各单位以集中收看、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请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教职工学习关注,并做好学习记录。科研院、社科处、基建处等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艺学院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图书馆组织党员和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集中收看。

国家体育馆冬奥测试活动志愿者在场馆“志愿者之家”和网络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会议精神。冬奥会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蒋涵钰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的意志展开新实践、进行新作为。”冬奥会志愿者、詹天佑学院本科生寇友译表示,“作为冬奥场馆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岗位,服务此次测试活动圆满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积累宝贵经验、积蓄青年力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学习体会。

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方向首席教授钟章队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铁路工作者对感受尤为深刻。从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铁路迅猛发展,从原有的23500余公里发展到超3.8万公里。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国铁路人将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积极推进铁路新基建,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慧化的高质量铁路网,保障中国社会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更加顺畅、安全、高效流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持久性的发展动力。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实践。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导了我们今天和未来前行的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康俊认为,“我们要秉持‘赶考’心态,在不断对标中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永葆‘迎考’状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做足‘应考’准备,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一份真绩实效的‘好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中国又一个走向新时代的集结号。”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德瑜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正礼教授谈到,“1945年、1981年和2021年,中国共产党先后通过三个总结实践经验的历史决议,前两个决议分别重点总结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党的若干路线方针政策,同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间跨度更大,视野更加宏大,经验更为丰富,且以总结建设成就和成功经验为重点,彰显了党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信,必将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深远的影响。”

电信学院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党支部书记彭亚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和伟大实践,党的奋斗经验弥足珍贵,为我们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增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有利于更准确定位高等教育在我国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明确作为一线教师的责任使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教育事业。

土建学院副院长、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向宏军教授由衷地说到,“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百年奋斗中取得了重大成就,在五个方面具有非凡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教会了我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全会精神鼓舞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征程中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百年奋斗史,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面向新征程,软件学院青年教师吴睿智认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深思践悟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教研工作,突出思政教育,强化担当意识,以坚定理想信念、优良师风师德、扎实学识,积极引领高校学生成长成才。

运输学院硕士生党员刘倩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既要总结过去的经验,看到进步,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骄傲不气馁,脚踏实地向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进。今后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回馈社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语传学院本科生党员张晓静认为,作为青年党员,站在新起点要主动迎接新挑战,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祖国的发展进程,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奋斗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满腔热忱,倍加振奋,深感自豪。作为青年党员与学生骨干,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时刻牢记‘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担青年人的使命任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艺学院本科生党员王毓乾充满信心地表示。

后勤集团商贸经营党支部李玉波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深认识到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干部群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在今后工作中将从“三服务两育人”的根本宗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和服务意识,以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光发热,做好学校的后勤人。

(供图:团委、社科处、理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