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11-13 来源:外联处 作者:黄晨

盲盒承爱心,献礼云校庆

——我校发起建校124周年爱心捐赠活动


一份份惊喜呈现在初冬的校园,欢快的气氛被独特的匠心点燃。为培育校园捐赠文化、传承饮水思源的交大精神,11月6日-9日,时逢124周年校庆之际,我校教育基金会特别打造的爱心盲盒捐赠活动在校园内多点举行。

以公益项目为载体,放大饮水思源文化

本次活动发布的公益捐赠项目包括学长关爱基金,芳雯励志奖学金、恒凤助学金等多项公益项目。每个公益项目的背后都有着鲜活感人的故事,唤醒着人们内心深处的善良。捐赠活动发布以来,学校领导、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参与,共有近三千人次参与捐赠,捐赠总金额达55万余元,创返校捐赠的历史新高。

其中,学长关爱基金是由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设立的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路费的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已有3178余人参与捐赠,募集资金近40万元,累计资助了41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均资助额度为560元,资助总里程达57万公里。

一份捐赠,承载了交大师生互助友爱情;一张车票,温暖了莘莘学子求学回家路。本次云校庆将学长关爱基金推向了高潮,越来越多的师生校友加入到学长关爱基金捐赠的行列,这其中包括年逾古稀的退休教师、身在异地的校友、班级集体、校友家庭、受资助学生以及大一新生。爱心的种子在交大学子心中生根发芽,饮水思源的交大精神正在每一名交大人的心中熠熠生光。

以文创产品为依托,助力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活动发布的校园文创产品,是由教育基金会联合我校建艺师生历时半年共同设计开发完成。产品种类包括交大纪念徽章、饮水思源便携杯、“我和我的交大”文化衫、大道交通3D立体便利贴、流金岁月银杏套盒、银杏纪念胸针、知行N95口罩等。文创产品是我校师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成果输出,也是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实践活动的有效检验,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既向社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博学多才的专业素质,笃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又完整还原了大学校园蓬勃向上、充满朝气的青年力量,同时也彰显了母校对校友的深厚情谊。

以创新驱动发展,将基金会打造成为学校连接社会的窗口

本次云返校捐赠活动创造了返校捐赠的新高,爱心盲盒捐赠活动作为高校年度捐赠的首例,在学校内外掀起了一波“爱校荣校,感恩回馈”的浪潮。

将公益捐赠活动融入盲盒理念,配合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创产品,加以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捐赠平台,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疆域界限,打通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连接,形成了校内与校外的良性互动,融合了校友与师生的共同情感,激发了交大人“爱校、荣校、助校”的磅礴力量。探索出数字经济时代,校友工作与基金工作有机结合的工作思路,为拓展校友工作外延,放大饮水思源文化,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捐赠格局,进行了有效实践。

本次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云返校”活动及爱心盲盒捐赠进行了报道。广大校友对本次活动也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于公益基金项目的设立给与了大力支持。

扫一扫参与捐赠,故事未完待续,期待您的参与。

“公益+文创+盲盒”捐赠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成果、校园文化生活、学生精神风貌,黏着校友参与,凝聚校友情感,为学校拓展校友软资源、营造饮水思源的校园文化,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