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4-20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高小博

我校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0

2022年4月19日,软科发布2022中国大学排名,我校在该榜单中位列第40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于2015年首次发布,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排名对象是教育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办学层次为本科,并且同时符合:2020年有本科毕业生、专任教师不少于100人两项条件的高校,共计1068所。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共设置了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2022年,首次设置“服务平台”维度,将优良等级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以及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服务社会平台纳入评价体系,反映高校产学研融合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条件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