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2-2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董雪

黄泰岩、王稼琼带队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2022年2月28日是我校线上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带队来到信息中心大厅,调研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情况。副校长高艳、闫学东陪同参加。

校领导听取了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信息中心等部门对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准备情况、授课平台情况、网络支持情况的汇报。黄泰岩关切询问了偏远地区学生能否正常参与网络授课的情况,并对学校信息网络保障智慧教学平台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王稼琼重点询问了在线教学的效果,并对如何充分利用线上优质通识教育资源开展课程教学提出工作要求。通过调研检查,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组织有序、准备充分的工作,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确保了在线教学高质高效。

2022春季学期学校采取线上如期开学、学生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工作方案,本学期本科生共开设1196门课程,研究生共开设919门课程,实现应开尽开。

学校同时组织各教学单位在开学第一天深入在线课堂对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到课情况、任课教师网络平台使用情况和教学效果等。

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学校秉持“信息赋能、优质共享、智慧牵引、提质增效”的建设理念,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全面支持在线教学工作。依托智慧教室及配套的智慧教学云平台,实现线下与线上课堂融合同步,满足学生多场景、个性化学习需求,保障学生学习效果;依托全息化教务管理系统,实现学生线上远程办理休复学、选课等教学管理相关业务;持续加强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课程门数达261门,为在线教学资源提供保障。同时在开学前,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制定了完备的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准确掌握每门课程开课情况,确保应开尽开,组织教师提前建立课程群,保证精准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为教师组建课程平台技术交流群,为师生营造更好的教与学环境,为保障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学首日,我校在线教学整体运行平稳、井然有序,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中,为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检查。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