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1-12-2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我校经管学院连续通过三大商学院国际认证

2021年12月24日,经管学院收到来自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的通知,宣布学院通过AMBA & BGA联合认证。

经管学院分别于今年2月24日通过了EQUIS认证,7月28日通过了AACSB认证,12月24日又喜获AMBA & BGA联合认证,成为全球第116所、中国大陆第13所、北京第3所通过AACSB、EQUIS和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在全球13670多所提供商科学位教育的机构中,获得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不足1%。经管学院也成为国内首个在一年之内通过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这标志着学院的办学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公认的一流水平,对于经管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为学校建校125周年增添了一份特殊的献礼。

校长王稼琼代表学校参加了AACSB和AMBA&BGA认证的校长访评环节,副校长闫学东参加了AACSB和EQUIS认证的校领导访评环节,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对学院办学质量、国际化发展和国际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秉承“贡献商学智慧、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的责任使命,继续推进整合化、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朝着“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三大国际认证简介: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全世界目前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通过了AACSB认证。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全世界目前仅有971所商学院通过了该项认证。

AMBA(Association of MBA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是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全世界目前仅有291所商学院获得了AMBA认证。

分享到: